ao3 RIVERlineES

一点极化安定分析:承诺“忘记冲田君”的理由

感觉安定回去的时候冲田君肯定好好把他夸了一遍(当然是夸刀不是夸人),给了他好多好多自信。原主应该是把他当作一个新结交的挚友来看待,虽然会有熟悉的感觉,但应该不会把对刀的爱投射到面前这个“萍水相逢”的人身上去。所以也就是对回去的安定不停叨叨他的刀有多好而已。

感觉安定是回到本来的样子了。他一直想成为冲田君(各种模仿甚至是压抑了自己s的本性从而有点迷惘),现在认识到冲田君的记忆已经会一直伴随他,他会带着冲田君的那部分一直走下去这样,就不再执着于“想要做一个冲田君那样的人”,而是带着冲田君对自己的感激和爱,重新开始作为“安定”的道路。这样的安定才终于尘埃落定了。因此才可以说现在是“安定”而不是“冲田的安定”,才有“我会忘了冲田君”这样的承诺。

冲田说出不应该“把我作为搁置使命的理由”,也是出于对安定的关心和理解。本意并不是把安定赶走(赶回婶婶那去)而是为安定着想,觉得安定不应该为自己耽搁。是一句友人之间非常普通的(当然不是爱人之间),温柔而善意的忠告,但是从冲田君的口里说出来,从安定所“爱”(甚至是单方面的爱)的冲田君口里说出来,这句话对安定的杀伤力可想而知。冲田对安定的“忠告”里并没有“忘记我”这样的句子,而安定下定这样的决心可见是他自己思考的结果,也是他自己根据冲田的忠告而做出的决定。这样的决定也一定是执行那句忠告的一个步骤而已。

所以说安定说忘记冲田,其实是因为冲田的精神和情感已经完全成为了新的安定的一部分。他今后的所作所为都以冲田的这句话为原点。所以虽说是忘记,但身体还是记得的。(笑)

而且冲田的这句话说有“希望你去做你该做的事情”的意思,也就是说“希望你回到你本来的样子”。安定之前确实是有压抑他s的本性,毕竟这个确实不好和那种温柔的性格共存,之前也就只有王点语音才能窥见他内心的这股和立绘形象反差非常大的猛兽般的力量。所以之前的安定一直是这样一个矛盾的共生体,因此我觉得他的自信程度和暗堕的可能性是成反比的。之前也确实有自信(“自认是一把好刀”),但是非常明显现在已经完全放开了(“相信主人可以熟练使用”),也就是说要求从自己转向了主人,前提也从“被别人使用的刀”转变成了“一把刀让别人来使用”,出发点和主体从主人变成了自己,可见自信程度已经大大增加了。也就是这样我们得以看到一个不会悲伤只会愤怒的,完完全全的安定大魔王。
所以说安定果然是噬血的安定呢(笑)

评论 ( 6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小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