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RIVERlineES

[月山]草莓小偷

*改自某专四听写
*就一点点 大家乐一乐就行了2333(。

————————————分割线—————————————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叫山口的青年独自生活在小河边。他住在离镇子很远的地方,精心照料着一片草莓园。至于为什么要种草莓呢,他自己也说不清。是命运吧,他想,远离人群的乡间山清水秀,看一眼就让人想种草莓。

他听见过别人说,草莓是初恋的味道。酸酸甜甜的汁水,热情鲜艳的红色果实——即使天天在照料草莓,也从未感受过初恋的心情。

镇上的帅小伙那么多,大概也没有哪个姑娘会喜欢上毫无亮点的自己吧。

可是突然有一天,他像往常一样去摘草莓的时候,发现自己园子里成熟的草莓已经被洗劫一空。于是山口没有草莓拿去市场上卖了。

这怎么可能?!一定是有人在他之前就来过这里,偷走了所有的草莓。山口在湿润的泥土上寻找足迹,可是一点痕迹也没有。山口急的要哭了,自己的草莓园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没有草莓卖的山口决定捍卫自己的草莓,于是一整天都待在园子里,想要抓住小偷。

遗憾的是,山口的作息很好,一到晚上困意就汹涌袭来。夜晚对山口来说实在漫长,他总是一不小心就睡着了。草莓小偷就利用这段小憩的时间摘走了草莓,同样地,一个脚印都没有留下。

懊丧的山口第二天在郁郁葱葱的草莓丛中醒来,仍然百思不得其解。他的草莓园里到底在发生什么呢?

不过在初恋这个话题上,山口最后的联系也终于没有了。一个人这样过也好,他有许多许多可爱的草莓要养,每天有许多许多的事情要做,就算有女孩子也不可能陪她吧。可是他为什么要种草莓呢?隐隐约约觉得可能是在等什么人,但是他记不起来,也不觉得这个问题有多么重要。毕竟草莓就已经这么可爱了,就算是有谁让他这么做的,他也一定会感谢这个人。

一天一天过去,没有睡着的那天终于来了。那是一个晴朗的夜晚,月亮明晃晃地悬在夜空上,清清涣涣的月光从树叶间泻下来,在山口可爱的小雀斑之间悄悄地流动。山口精神很好地坐起来,看着自己的草莓在月光的河流中随波摇摆。

突然,他看见了一个人出现在他的草莓丛之间。那人有一头浅金色的短发,穿着简单素雅的和服背对着他;周身像在发着光,和月亮一样映出周围云朵的斑驳阴影。

山口反应过来是他拿去了草莓,但是喉咙一阵干哑,最终什么也没说出口。那个人站了一会儿,他就静静地看了一会儿。直到他回过头,和山口对上视线——一瞬间山口思绪飞去了远方,赔偿的事也好质问也好疑惑也好全抛到了脑后,他只开口说了一句话:

您是河里的神明大人吗?

对方看了看他,戒备地回答,是的。

您……您也喜欢吃草莓吗?

……不。是我哥哥喜欢吃。

您和哥哥的关系真好啊!我还没有兄弟姐妹呢!

不,一点都不……

那么您也要尝一点吗?说不定会喜欢上草莓的哟。山口热情地说着,打断了他圆不起来的窘迫借口。山口邀请他品尝今夜新鲜的草莓——成熟得刚刚好,鲜艳欲滴的果实在河水里冲洗过后透出凉意,在初夏的燥热里沁人心脾。山口同他天南海北地聊着天,偶尔神明大人会用一句 “ 好吵 ” 来结束话题,山口便安静地和他赏一会儿月,不过很快又讲起新的故事,像个吵吵闹闹不知停歇的兴奋孩童。

是个很会聊天的人啊。水神月岛想着,咬开一颗草莓。果汁混合着唾液,在味蕾上点出酸甜清凉的印记。山口的声音就像夜里凉风里藏着的虫鸣,常常会令人烦躁,但是最终总是会成为那些清凉夏夜的标签,在长久的岁月里让人心驰神往。月岛甘之如饴地听着,甚至觉得有些喜欢上这份感觉了。

“您喜欢的话,我每天都送给您一些吧。明天您也会来吗?”离开的时候山口这样挽留他,“抱歉成熟的草莓我得拿去镇上卖,但是明年我会为您多种一些的。那么明年也会来的吧,水神大人?”

“叫我月岛就好了。”月岛萤这样含糊不清地回答。

“好的阿月!”

“不是阿月啊!”

“抱歉阿月!”山口不好意思地笑起来,笨拙地挠头,“可是你真的很像月亮啦。”

月岛看着山口,一时有种拿他没办法的奇怪心情。目光不知不觉地被他吸引,等发现的时候再也移不开视线。微红的脸颊在晨曦的微光下看得一点也不明晰,浅棕色的雀斑像是山口在自己心中踏出的足迹——杂乱无章,不知所措,却又十分可爱的舞步。

“你的雀斑——”

“嗯……?”

山口从羞涩凌乱的邀请中抬起头,鼻尖刚好碰到他柔软的嘴唇。

真可爱啊。

评论 ( 2 )
热度 ( 37 )

© 周小河 | Powered by LOFTER